close

學校一部份的圍牆是做成店面租人用

除了生意一直很好的小七跟五十嵐以外,旁邊還有間店面空著

之前就在想這位置明明很棒,為什麼還一直空著?

剛好前幾天回去繳水電經過,發現那間店面貌似已經裝潢好準備開幕了

而我決定開幕隔天去品嚐看看

 

DSC_0402

 

店內空間寬敞,大多採木頭裝潢

天花板挑高,暖黃燈光投射下來讓用餐氣氛變得更好

座位很多,適合單獨吃飯、約會、朋友多人聚餐

 

DSC_0398

▲ 試賣期間的菜單

 

都叫「」食堂了,當然是以丼飯為主

店門口有個很大的菜單,上頭共有十三種丼飯

雞、豬、牛、魚、海陸

 

但試賣期間的種類比較少

五樣裡面就有三樣是牛肉

我剛好又不吃牛,就和妹子點了其他兩個豬肉的

 

(超想吃看看那個胡麻將漢堡排丼!)

 

DSC_0404

▲ 茶、湯、調味料、餐具請自行取用

 

到櫃檯點餐結帳之後

會給你一個牌子放在桌上

等待服務員送上餐點

 

這間店是不收服務費的

所以什麼都自己來

 

店中間有兩桶熱麥茶、味噌湯和調味料都是免費取用

等天氣冷的時候來喝個兩、三碗湯就滿足了

 

當然少不了我最愛的七味唐辛子

 

DSC_0401

滿燒豚丼 $150

 

湯才喝兩口,餐點就送上來了

乍看之下覺得份量貌似沒有很大

但實際吃了之後才發現這碗公份量其實不小……

 

DSC_0403

▲ 燒肉、蔥花、溫泉蛋

 

光是在視覺上就成功吸引我了

在吃的時候稍微算了一下

竟然有十片肉!

雖然肉片沒有說很大

但整碗滿滿都是肉的感覺真好

 

肉片不會太乾,也沒什麼燒焦

燒肉醬味道剛好,不會太鹹

有烤出肉的香味

 

DSC_0408

▲ 溫泉蛋

 

點餐結帳的時候,店員會問能不能接受半熟溫泉蛋和蔥花

當然能接受,這可是極品啊!

他的溫泉蛋是用低溫烹調設備

恆溫63度的水中煮一個小時

除了能殺菌,還能保留其中的營養

 

輕輕撥弄,金黃色蛋汁溢出

軟而不爛的白飯和肉片沾滿著

配上翠綠蔥花

大口吃下,整個感到很滿足

 

這溫泉蛋真不簡單

 

DSC_0406

▲ 每份餐點都有附一顆溫泉蛋和一份高麗菜絲

 

很多日本料理套餐、定食都會附高麗菜絲

但基本上我對它很無感

吃的時候都在吃草一樣……

不過它有淋上些酸甜的美乃滋

吃著比較順口一點

 

DSC_0407

▲ 湯匙和托盤

 

湯匙和托盤沒有一般餐廳的塑膠感

而採用了竹製的器具

看起來就很有日式的感覺

 

DSC_0409

韓國風豚五花丼  $180

 

這份是妹子點的

跟我的那份有點像

但多了一撮韓式泡菜

 

DSC_0410

▲ 泡菜

 

泡菜還算入味,吃起來有點辣……

也不知道是不是我七味粉加太多的緣故

 

DSC_0415

▲ 泡菜肉片

 

肉片光顏色顯然就和我點的那份不一樣

原來是有經過辣醬醃製的

本身吃著就會辣

燒烤過後更把那香氣和油脂給了烤出來

 

肉片雖然沒有我那份多

但這五花肉比較厚些

烤過之後也比較香

配著微辣的泡菜一起吃也很享受

我正是喜歡吃這種半肥瘦的肉

推薦!

 

DSC_0416

▲ 門口招牌

 

一個大大的「滿」

看起來就會讓人吃很飽

果然,真的吃很飽……

除了美味之外,千萬不要小看他的份量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心得感想:

 

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吃丼飯

簡單、快速,料煮一煮淋在飯上就能開動

但燒肉丼要好吃不簡單

肉不能烤得太乾、太硬、太鹹

之前吃過有燒肉丼的醬汁太鹹了

還好這家的丼飯還不錯

 

用餐環境也不錯

空間夠寬敞

每一桌都有適當的間隔

 

空間環境和食物都算不錯

我覺得比較遺憾的是麥茶

當天外面三十幾度,根本喝不下熱麥茶

 

常去吃樹太老的應該都知道

入座後都會先送上麥茶

他的麥茶在天氣熱的時候用是冰的,冬天則是熱的

 

如果能把麥茶改成冰的會更好

或者一桶冰的一桶熱的也不錯

 (店家非常有心,現在已經有冰麥茶囉~~)

 

 

 

 

(以上是個人感覺,供各位參考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滿燒肉丼食堂」(逢甲店)

 

地址: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100號

電話: 07 - 2452 8618

營業時間: 11 : 00 ~ 22 : 00

fb: 滿燒肉食堂

 

(位置在文華路與西安街口,逢甲大學的側門、50嵐的隔壁)

 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林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