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陣子在養病加養生

最近終於能出關大吃了……

其實我沒有特別喜歡吃泰國菜

酸、辣,重口味可以刺激神經

偶爾吃一下覺得挺爽

 

DSC_7590

 

 

今天要介紹的店叫「滇緬小鎮」

是一間雲南、泰國、緬甸的料理專賣

開了好幾年,可是一直沒來吃

這次終於有機會來品嚐一下了

 

DSC_7581

 

泰式餐廳好像都喜歡用這種錫還是鋁的餐具?

 

DSC_7582   

「雲南雞肉河粉」

 

河粉炒蛋、炒蔥跟芹菜

外加一顆小蕃茄

吃起來差不多類似粄條那樣

 

DSC_7588

 

因為是用豬油下去炒

味道很香

河粉不會炒得太軟爛

口味不錯,還算清淡

 

河粉也是用米漿去製作的

吃了容易飽

所以可以點一份大家分著吃

 

DSC_7584 

「泰式月亮蝦餅」

 

算是吃泰國菜必點的一道

有吃過厚的跟薄的

各有其特色

而這間的蝦餅是屬於

吃起來很棒,不會太油膩~

 

現炸出來,再沾些泰式酸辣醬

香、酥、脆!

沒有油味,也沒有蝦子的腥味

外酥內軟的口感

好吃!

 

DSC_7587

「泰式打拋豬肉」

 

辣椒和蒜頭剁碎

加上九層塔和豬油去炒

一端上桌就聞到濃濃香氣

 

DSC_7593

 

這次的菜都點小辣而已

(我還能接受的範圍)

又香又辣,超級下飯的!

 

如果跟我一樣重飯的人

一定要點來配飯~

 

DSC_7592 

「雲南椒麻雞」

 

椒麻雞很常見

就像小吃一樣

市場和夜市都看得到

 

我很愛這道菜

也吃過不少椒麻雞

有分雲南口味和泰式口味

這間是雲南口味

(泰式好像會加一些魚露)

 

要道地又要好吃的不多

覺得這間和瓦城的都挺好吃的

 

去骨雞腿肉先油炸過

再加上剁碎的蒜頭、辣椒和香菜和檸檬汁

本來我是不吃香菜的

不喜歡那個味道(覺得一點也不香……)

但椒麻雞就另當別論了

酸辣的味道再加上香菜就真的很香了

 

口味上特別注重「辣」

可能點的是小辣

如果再辣一點、酸一些會更好吃

 

下次要嚐試辣一點的

來的話必點喔~

 

DSC_7594 

「泰式豪油炒飯」

 

用泰國長米和豬油大火翻炒

大火翻炒,炒得很香、很夠味

我就是喜歡這種炒飯

米飯粒粒分明、色澤均勻

蠔油的香氣融入飯裡

口感和味道都很不錯

 

如果沒有點白飯的話

可以點分炒飯來吃

一份炒飯大概可以2人一起吃

 

DSC_7595   

「緬式洋蔥酥雞」

 

這道菜算是我的最愛

跟椒麻雞有些類似

都是用炸過的雞腿肉

在配料上則是以洋蔥為主

口味上重「酸」

雞肉、洋蔥,配上酸辣的湯汁

酸中帶辣,非常爽口夠味

單吃或配飯都合適

 

如果椒麻雞和這道菜

我會選這道菜

  

DSC_7589   

「泰式奶茶」

 

泰式奶茶是用沖的

他的茶葉跟奶都跟台灣不一樣

喝起來不會太甜

有點淡淡的香味

沒喝過的可以喝看看
 
我還是比較喜歡伯爵奶茶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心得感想:

這間店適合跟家人朋友一起來吃

每道菜的價格差不多都在130~200這個價位

對於泰緬菜來說算是平價了

口味上當然是偏重

辣度則是可以調整

如果能吃辣的話

可以試試小辣以上的程度

 

這餐四個人吃下來大概一千三左右

吃得超飽!

 

最近天氣很熱

一頓飯吃下來大汗淋漓

出了店門,風一吹

還挺爽的

 

喜歡吃辣或喜歡滇緬菜的可以來吃看看哦~

 

 

 

(以上是個人感覺,供各位參考)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滇緬小鎮」

地址:高雄市左營區裕誠路185號

(如果要捷運的話,搭到巨蛋站,步行約15~20分鐘)

電話:07-5565922

營業時間: 11:00 ~ 14:00

      17:00 ~ 21:30

 (週一公休)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林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